April 15, 2007

Time Flies

醒醒吧!時間是不等人的。


突然想到H.G. Wells曾經講過的話:「Time is a great teacher, but unfortunately it kills all it's pupils.」



----Models----[左:大頭,中:小郭,右:鈺昕]----
----EXIF----[350 d, 18-200@ 18mm, iso 100, 1/5 s, f/3.5]----
----拍攝於----[香港尖沙咀 Tsim Sha Tsui]----
----[相片 by 儂--文章 by 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隨著生日蠟燭一年年點亮又一年年吹滅
人生也在不知不覺中被調快了倍速
還記得小時候坐在教室裡
四十五分鐘的一堂課




寒假跟暑假的間隔 好像比一個世紀還久
看著漂亮阿姨穿著叩叩叩的高跟鞋 在家族聚會上挽著未來的姨丈
兩個人都發著光
小小的我一直都以為那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了
至於未來的未來 以後的以後
對那時每年還要苦苦期盼日子過快些好趕快長大的小女孩來說
太久了 太久太久
遠遠超越我能想像的範圍

等上了國高中之後
規律的作息帶著我習慣起自己生活的速度
一切總在意料之中 規劃以內
人生是個早就畫好的藍圖
不要另闢蹊徑不半途而廢
那就會一直是這樣
說實在的
15 16 17歲的差異
我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
只記得日子就是這樣的過
不太快也不太慢

時間像會讀心術一樣
小心翼翼的不給年輕的你太多壓力 也不讓你有太多機會停下來偷懶

等上了大學以後
我皺著眉頭算著 七年 這是一段多麼長的旅程
比偷擦口紅還是長不大的小學 比希望它快點過去卻又嫌指考真趕的國高中
都還要再多一年
但是這四年來
我的大學生涯卻在每學期戰戰兢兢開學後迅速演進到寒暑假
再從多希望再放一兩星期的寒暑假演進到開學
七個循環 剩下的不到一半
好像每天才剛起床 就又要睡覺 又要面對另一個明天
想抓的總是抓不住 該丟的又來不及丟掉
狼狽中帶一點迷惘

時間他沒有在追趕我 他早就跑在我前面
我在後面 氣喘吁吁 只希望至少能看見他回頭嘲弄的笑臉
快跑 不要跟丟

追趕時間或許很累
你也許也曾有失望想放棄的時刻 就像我一樣
也許曾經跌倒 爬起來後時間早就跑遠到只剩下一個小小的點
但是不管怎樣 都不能放棄
中途放棄的人跟從來沒有努力過的人
結果沒什麼不一樣
咬緊牙關吧
跟時間賽跑最快樂的莫過於你雖然辛苦 卻不孤獨
同一個跑道上 大家都在爲同一個目標
一起努力
一起笑 一起哭
也一起體驗所有感動

加油
不要被自己困住

Anonymous said...

想起一首歌

Don't cry, open up your eyes and know
There's someone else out there that feels this way

I'm singing to you
Cause I know what you've been through and now
It's not so long ago I felt the s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