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7, 2007

變態的我

不喜歡這樣的台北,期待原本去海邊的春節,

溫度變冷了,雨下個不停,

灰暗的天空,潮濕的空氣,

把我的心情帶入了谷底。



不喜歡這樣憂鬱的我,

更不喜歡這樣變態的我,因為我樂在其中。



----EXIF----[350 d, 18-200@ 72mm, iso100, 1/320 s, f/18]----
----拍攝於----[香港太平山]----
----[相片 by 儂--文章 by 儂]----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陰沉的天氣
將心裡的陰暗面也翻出來了..憂鬱..
不喜歡 卻又不想跳出來
很妙

Anonymous said...

嗯~我懂你的這種心情

有時我會愛這種天氣
把自己變的很憂鬱
這種感覺還不賴~

其實我愛下雨天呢^^

儂儂 said...

你也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嗎?

Anonymous said...

對呀~
有時憂鬱也是另一種喜悅
好好享受它吧^^

Anonymous said...


同意
不喜歡下雨
不喜歡陰沉的天氣
因為下雨天與冷冷的天氣總是會憂鬱
但是有的時候憂鬱之間又充滿特別的快感

Anonymous said...

你的blog很不錯咧!!
照片拍的好、相機不錯、文筆也很好
人又帥(可惜我是男的 > <)
哈哈!

你的blog給人的感覺
跟本人有些不同呢~~~
不過也說不太上來
呵呵!

或許這就是人奇妙的地方吧!!!

儂儂 said...

柏良嗎?
謝謝你的鼓勵阿:)

Anonymous said...

我是青契的恩琪
順著宏成在小家的推薦就來了
真是一個不錯的blog^^
你拍的照片不錯看呢

真希望我也能樂在憂鬱中
我覺得憂鬱一點也不好玩
憂鬱的時候都非常想馬上跳出來或是馬上消失

儂儂 said...

恩琪 :)

妳是正常的,我是變態的,妳會不希望變成我!

謝謝妳的光臨:)才剛開始的部落格,希望以後越作越好,持之以恆。

Anonymous said...

好像還要下一個星期的雨呢
記得你以前不是很喜歡在雨天聽雨聲嗎?
還是這次實在下太久了
久到讓人都快發霉生鏽
心情也不自覺的陰鬱

我好想好想看到太陽阿
每次太陽偷偷露個臉的時候
我就好想跟他說:『太陽 抓住我吧 把我帶走』
不要過幾天又丟我一個人 在冷冷濕濕灰灰暗暗的冬天
想不憂鬱都不行

不過經過這一個冬天的觀察
我發現雨天的憂鬱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極端的不快樂 人生的最低潮 心情的谷底
通常是心裡已經有結解不開
又連下個一兩星期的雨
真的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倒楣到一個不行
通常這時候我的生活都會整個陷入停頓呆滯期
人也會變的黯淡 像壞掉的機器娃娃

但是另外一種憂鬱
就是好動症發作的時候
這時候的我通常處於在家待不住的時期
每天開心的笑咪咪嘴巴都合不攏 見到人就想說幾句話social一下
起床就想出門 天黑還不想回家
如果這時候突然來個討厭的濕搭搭冷氣團破壞了好興致
我就會開始在家裡跑來跑去 焦躁不安
像明明點燃卻沒地方爆發的沖天泡
或是要去校外教學卻因為颱風取消的小學生
這時候的憂鬱跟平時的憂鬱比起來 多了那麼一點點不安躁動的氣氛
也是多重人格最容易通通浮現的時期

基本上 不管是哪種憂鬱
我都不喜歡. . .
所以每次鋒面一來
我就畫月曆算日子
每減去一個濕濕冷冷的雨天
就離有陽光的那天越來越近
經歷過灰暗的雨季
才更能體會光輝晴天的美好
希望你也能在你的雨季裡 享受自己的轉變和體悟: )

Anonymous said...

學長你真的很閒...

Anonymous said...

真的讓人覺得很憂鬱.希望能下場雨將憂鬱給沖走.陽光總在風雨後喔.

Anonymous said...

一下就被猜中了 > <

Anonymous said...

As far as I'm concerned
變態是個嚴重的詞
像憎恨那樣不能輕易使用的字眼

也許只是會想讓人沉浸的深沉氛圍而已
(是雨天嗎?拍起來像風雨欲來呢)
會讓靈魂像離心過般的沉澱下來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