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07

[塗鴉]人體素描

記得三年前的昨天(禮拜二),下午是人體素描學,終於來了一位模特兒。但有點失望,我以為模特兒都是漂亮身材姣好有氣質的。眼前卻是不僅打扮很醜陋,也有點年紀的博士班學生。聽老師說這位模特兒的經驗很豐富,從以前就這樣邊讀書邊兼職人體模特兒賺點零用錢。

當我們就位準備好拿出紙筆時,她也在旁悄悄地慢慢地脫下衣物,一絲不掛地站在台前,燈打在她身上有如一場盛大晚會即將開始。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第一次有女生在我面前又是在公共場合脫衣服,全裸,赤裸裸,連兩片懸掛在外的大陰唇都隱隱約約看得見。

"五分鐘!"

五分鐘是我們僅有的時間,過了時間後模特兒就會自動換姿勢,想畫也沒辦法!真刺激,畫筆一拿起來,抬頭來觀察一下模特兒。果然,氣勢跟剛剛完全不一樣,她很有自信的把手插在背後,腳一跨,抬起頭來面無表情地看著天花板,這是她的舞台,她決定的姿勢。不管天氣再怎麼冷,就算雞皮疙瘩跑滿了全身,還是不動如山,專業的態度令人敬佩。

拿著筆,冷冷的地板隨著腎上腺素的瞬間分泌變得不再存在,眼中只想把她放在畫紙上。這是現在必須完成的任務,心裡想著。心跳加快,體溫上升,瞳孔放大,感官變得敏銳,彷彿聽得到鉛筆末稍摩擦紙張的聲音。五分鐘有如一秒鐘,就這樣過了。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心裡想著,其實她並沒有想像中的醜陋。在怎麼醜也有她美的地方,我剛好畫到罷了。


[圖 & 文 by 儂]
[pencil on paper]
[21 x 32 c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素描是每個醫學系的學生必修的課嗎??
還是只要是北醫的學生都可以選修呢??

儂儂 said...

對阿,醫學系必修的課程之一,通常都是大二或大三的時候修。

其實想要畫人體素描,有很多管道。我記得師大,北美館,還是外面的美術補習班都有人體素描學,只是費用可能不低吧 :) 我是沒時間,要不然可能就自己跑去學了吧,因為真的還蠻好玩的。

:)

fanny said...

我是学美术的画人体是必修课,可是为什么学医的也要画人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