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7

母親節 mother's day

給媽媽的一封信 (真的卡片已寄出):

我記得小時候全家去參加扶輪社的會議,有位大人問說「如果爸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我就直接大聲喊出「先救爸爸!」結果引來哄堂大笑,爸爸笑得開心,但妳笑得有點牽強,表情肌呈現不正常跳動。我猜妳當時心裡應該在想「這猴死囝仔(台語),都我在照顧你的,難道你不知道嗎?」現在,我要大聲喊「媽媽,我真的好愛妳喔!」



謝謝媽媽 這些日子

當我心情不好時,難以入眠時,妳會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聽我訴苦,直到我入睡後,幫我蓋上被子,悄悄地離去。

當我壓力大時,妳會親親我臉頰,說聲「沒有關係,一切盡力就好」,從來不曾給我任何壓力。

當我生病時,妳會在我身邊日夜守候,不敢離開,我的健康似乎比妳自己的生命還更重要。

當我開刀時,身體痛到半夜打滾,掉眼淚的人卻是妳,還邊安慰我說「儂儂,你好勇敢,再忍耐一下下好嗎?」我不喊痛,我不哭,不抱怨,遇到問題就得面對,這是妳一直教我的。雖然當時才國小三年級,但是連續兩次大手術是打不倒我的。



當妳的兒子真的好幸福

謝謝媽媽 這些日子



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身體一直健康下去!
兒 儂儂 2007.05.12 12:01am


PS:在這,同時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全天下媽媽都身體健康,長年百歲
----拍攝於----[夏威夷某高爾夫球場]----
----EXIF----[翻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感動...

我也想寫一封信給我老媽,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寫...(因為我會害羞)

現在想想,還是鼓起勇氣寫一下好了,然後禮拜一回台北之後再寄...XD(不然太害羞了...)

是你讓我鼓起了勇氣,儂

儂儂 said...

大頭,你跟媽媽那麼親近,一定有很多可以寫的,愛,就說出來,不用怕!

記得寫完,跟我分享一下

:)

Anonymous said...

忘了是受到什麼啟發 還是遇上哪個機緣
我最近開始會在洗澡的時候
對著自己平坦的小腹發呆
想像它一天天隆起
想像它原本細緻鬆軟的皮膚因為裝了一個小小的生命而緊繃的發亮
想像第一次因握到那軟軟的小手感動
想像是個男孩 有濃濃的眉毛 和我一樣目空一切的走路方式
想像是個女孩 有亮亮的眼睛 笑時好似綻放滿月光華的圓臉
想像一向像脫韁野馬的自己 為一個矮矮的身影魂不守舍
早上上學快遲到了 可是捨不得讓他少睡一點點
中午帶了便當 還是怕蒸飯箱會不會跳電 菜不知道他喜不喜歡
晚上回到家 說想喝飲料 想吃零食 想看卡通 想玩一下電動
明明板著臉說 晚飯快好了 要先做功課才行
卻又假裝沒注意到他偷偷翻冰箱開電視
在他睡著後 一次又一次的輕聲開門 再輕聲關門
只是為了確定他一直都在 沒有被惡夢嚇壞 沒有被蚊子打擾 冷氣不會太冷 棉被都有蓋好
太想他的一言一行
太想他抱我說:『媽媽我以後要娶你』
太想他偷穿我的衣服 亂弄我的化妝品
太想他闖的一些好氣又好笑的小禍
太想他這樣 那樣 每一樣
恨不得明天快來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每個母親 都曾是一朵最美麗的花
不管是嬌貴的牡丹 帶刺的玫瑰 文秀的水仙 還是抓也抓不住的蒲公英
為了那最甜蜜的負擔
都可以心甘情願的隱去所有光芒
我翻著媽媽年輕時的照片
完全不敢相信照片裡這個窈窕又亮麗的女生
會是現在樸素 脂粉未施 卻只在意我是不是能每天漂亮又開心的媽媽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期待他有回應 有感動 甚至心動
但媽媽什麼都不求
她可以在你早上大發起床氣 晚上又徹夜不歸的時候
依然在隔天早上抱你親你 問你想吃什麼早餐
她可以自己隨隨便便 但卻會為了你愛吃哪家的叉燒 愛穿哪種款式的裙子
連逛好幾公里也不嫌累
這就是媽媽
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很快樂
也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尊重未來的媽媽
不管他是你的姊妹 你的女朋友 你的同學 還是只是個陌生人:)
◎Happy Mother’s Day◎

儂儂 said...

"...也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尊重未來的媽媽..."

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很感人....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來寫卡片,明天給媽一個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