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07

The Abandoned Trailer

這週末終於可以不用看書了!真是高興,但是下禮拜開始,又要被書本折騰了。還有,我差點都忘了下週末的國考複習考...

這是我去虎尾(不知道的人,虎尾在雲林)找張義昇和小郭,在古坑的路途上突然看到,就停車下來逗留了一會兒。如果沒錯的話,美國佬會說這是個"Trailer",就是把廢棄的交通工具改裝成"家"可以睡在裡面,很奇妙。

這應該是一台台糖採甘蔗的小火車頭,淘汰後被改裝成溫暖的小窩,雖然人去樓空,但是我可以想像一個家庭居住在這裡的畫面。媽媽邊煮東西邊曬衣服,爸爸坐在外面帳棚下的小板凳,叼著一根煙,旁邊放著幾瓶已空的啤酒,小孩們騎著腳踏車,一直繞著圈圈,尖叫怕被後面的人追上。

原本沒有半個人,鴉雀無聲的街道,頓時之間熱鬧了起來。


----拍攝於----[古坑綠色隧道]----
----EXIF----[350d, 18-200@ 18mm, iso 100, 1/80 s, f/3.5]----
----[相片 by 儂--文章 by 儂]----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著照片
聽著你說的故事
仿佛
變的更溫馨了

北醫會長 威迪 said...

你想像空間和感性,
讓我深深著迷。
>////<
原來這就是威濃。
我是威迪

Unknown said...

很不錯的想法 在一堆測驗中
可以讓腦子放鬆ㄧ下 加油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像你說的情景..好熱鬧..
我想,小火車頭一定感到很欣慰..
因為在它不能採甘蔗之後
它還能成為一個家
保護住在它身體裡的同伴們...
和他們一起共渡快樂的時光..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同時可有,溫馨和悲傷呢?
看完你的文章後心情有點複雜。

Anonymous said...

虎尾...黃家布袋戲的大本源
學長有去看霹靂和天雨以及黃俊雄的片廠嗎?

Anonymous said...

和煦的陽光男孩
文字之間有著到悶悶陰天的感覺
還是需要為你撐起一把傘
遮住灰暗的雲朵

Anonymous said...

工作的關係,實在很難得到處走走,從照片中看到了一種懷舊與復古的感覺,雖然這樣的景色會漸漸的被時代遺忘,但人們卻不可忘飲水思源的道理...

Anonymous said...

儂~
你的照片拍的越來越有味道,但我還是比較想念你畫出來的....最近我也常去雲林,不過我是去土庫,經過虎尾才會到的小城鎮。雲林人很生活很慵懶,總讓身為台北人的我不斷抓狂,至於你想像的情景在雲林是看得到的!Jiun

Anonymous said...

儂~
你的照片很令人激賞,也很有時光的感覺,總是會把我拉到過去的場景呢!(茶)
想當初我住在那節車廂的時光,總是陪著我爸爸聽著''奈機喔''播放著地下的電台,從那裡斷斷續續得知遙遠的台北城的訊息,夢想著有一天能有一次台北行,
想不到卻已經離開雲林數年了(遠目).
現在我們已經搬家囉!那裡已經賣給了另一戶的人家,他們當初從鄉下搬來的時候,處境很可憐呢,幸好現在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讓他們一家人有棲身之處.
以後你有空再來我們家坐坐好了.
y(^.^)y

儂儂 said...

可以跟我說你是誰嗎?!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