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7

Love, maybe.

愛. 你們都知道的.


過了這麼多年
終於遇到挫折
掉入地獄
在那徘徊
痛不欲生

妳都知道的.


看到鏡子裡的我
是全然陌生的面孔
對著他
我試著微笑
他卻淚流滿面

妳都知道的.


總算天使拜訪
給我力量
指引光明之路
是時候來找回自我
也終於停止那萬古長夜的折騰

妳都知道的.


時間
也許是惡魔最得意的發明
但卻讓我遇見了妳
不算是一見鍾情
而妳也沒喜歡我

妳都知道的.


雖然妳很兇
會無故捏我
而且有夠痛
但妳正經的時候很有氣質
微笑起來很天真很甜就像人見人愛的小女孩

妳都知道的.


未來的事
算命的人
一齊就如鬱卒華麗的散沙
一時之間是無法掌握的
不管多麼地努力

妳都知道的.


想太多
累不累
不要在乎別人
只要妳牽著我的手
就算天塌下來了還有我

一切都會沒事的


妳一定要知道的.


愛. 你們到底知道多少?



----Model----[一對不認識的情侶]----
----EXIF----[350d, 18-200@ 18mm, iso 400, 1/80 s, f/5.6]----
----拍攝於----[半島酒店對面的公園]----
----[相片 by 儂--文章 by 儂]----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濃濃說他是個正經的人...有笑點XD

Anonymous said...

儂~~
你去香港都不找人家啦~~

Anonymous said...

愛情,是前進的?還是後退的?

Anonymous said...

迷惘的愛情啊......
學長你犯了邪淫重罪啊~
糟糕啊~

Anonymous said...

大丈夫立身處世,最重要的是奉守道德,
此中包含了孝、悌、忠、信、義!
所謂的「利慾薰心」,利和慾,最易毀一個人的道德操守!
尤其是色慾一關,因為身體的本能關係,一旦美色當前,自然難於抗拒。
但色字頭上一把刀,最易令人走上歪路,沉淪慾海。

 淫亂苟合,始亂終棄,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大損道德中的「義」,
切戒、切戒!

你的好朋友 昇~~

Anonymous said...

這次她沒有哭

她只是躺在地上
靜靜傾聽那來自最底層
燃燒的 碎裂的 崩毀的聲音
眼淚在體內翻滾
它是燙的
穿過每一條血管
灼傷每一個器官

這是她最接近地獄的一次

但她還是沒有哭
鏡子裡的她是腐朽的
像鐵銹的黑眼圈
結了一層灰的眼眸
浮腫的比發酵過度的奶酪還難看的雙頰
一次又一次用不能再被忽略的警訊重重敲著她
請妳醒過來
但她只是喃喃的輕問自己
要走了嗎
恩 走吧
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回答 離開 捨不得 然後回頭
不下數百次的循環
諷刺的算出與最初一模一樣的結果

她一直留在原地
等一顆曾短瞬間劃亮她孤寂夜空的流星
那是她生命最燦爛的一頁

可惜的是 流星只陪了她一個晚上

還記得分離那一刻 她掉了一滴眼淚
那是她所有悲傷的精華
流星說:『我們大概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流星說:『希望妳快樂 希望妳過的好 希望妳會明瞭』
流星說:『妳不用等我』
但是女孩始終沒有聽進去
她查了天文百科
書上說
有一種星 拖著長長的漂亮尾巴 等到週期到了 它又會來訪
女孩想 就算是要等兩百年 她也願意
她努力活著
只因相信她會再見到流星
一面也好

可惜的是
女孩弄錯了
她查到的 是彗星

她遇到的 卻是流星

偶然間路過地球外圍
偶然間穿過大氣層
偶然間造成了一點摩擦
偶然間引發了一些光亮
然後燃燒殆盡 殞落 或是繼續飛行




這才是她一直以來張大眼睛在窗口夜夜張望的流星

兩條相交的直線
會在某個點交會後漸行漸遠

對流星來說
這個認真聽他說每一句話的女孩 是他飛行生涯裡的小小插曲
但對女孩來說
這樣光燦的流星 是她一生信仰的極致

卻也是永恆黑夜的開始

等了一夜又一夜的女孩
早就累的失去笑看日出的習慣
在不熟悉的黑暗裡 咬著牙摸索
光線太暗
跌倒了 卻連受傷的地方都看不清
她早就忘了什麼是笑 什麼是快樂
睡醒了 看到的還是漫漫長夜

可是她從來沒有後悔
後悔不是她的專長

但是她最後還是注定要見到百科全書那一頁
『每天都有上百億顆流星體進入地球的大氣層,為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信息』
『流星是指運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粒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在接近地球時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攝動而被地球吸引,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層,並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

她沒有哭
這是一開始就說明白的
她只是怔怔的發現
竟然再也找不到說服自己繼續等下去的理由

於是她對一直陪著她的滿天星斗說謝謝和晚安

去睡吧
看會不會趕上明天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