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07

突然想起


今夜的妳.
睡了,依舊如此甜美.
是否會知道?


今夜的我.
睡了,依舊如此溫暖.
是否察覺到?


翌日的早晨.
我們將會在哪裡?



----by----[照片 & 文 by 儂]----
----EXIF----[350 d, 18-200@ 21mm, iso 800, 1/160 s, f/5.0]----
----拍攝於----[自強公園--->自強隧道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生命中第一個專屬於我的瓷杯
是來自幼稚園時媽媽朋友送的迪士尼杯組

還記得那時候家裡有客人來訪時
收到的禮物不是水果禮盒 酒 就是高級皮件
對小小年紀的我和妹妹來說
客人走後的拆禮物根本就是一次次期望然後帶來失望的反覆循環
“媽媽! 這次是梨子”
“是一個皮包…..”
“爸爸你又多了一種酒可以喝了!”
非常非常非常多次之後 才有可能出現這樣的一次對話
“哇! 是一對娃娃! 媽媽我和妹妹可以一人有一個嗎?”
或是
“看起來很好吃的餅耶! 媽媽我可以現在吃一塊嗎?”

雖然聽起來有點辛酸 但是基本上小孩子晚上在家沒事做
所以有這種可能會有一點小樂趣的差事出現時
我和妹妹還是會開心的比誰跑的都快

離題了
來講講杯子的事吧

在第一個瓷杯之前 我用的是一個畫著公主圖的透明塑膠杯
其實她很漂亮 也很符合小女孩夢幻的需求
但是看著大人都在用看起來亮亮 摸起來滑滑 輕輕敲時還會清脆作響的瓷杯
我還是會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遜
所以當這生命中初體驗的瓷杯組出現在餐桌上時
我眼睛亮到可能可以在沒有路燈的晚上照亮整條敦化北路

遺憾的是 我實在不知道是誰送的
客人來的時候 我大多在房間裡和妹妹玩芭比娃娃 或是無聲的打架遊戲
所以這位送杯組的恩公 我到現在仍是無緣言謝
他只是默默的成了我接下來好幾天飯前禱告的感謝要角

又離題了
終於要講到這個瓷杯的事了

說實在的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神奇的杯組
一般的杯組 不是附個茶壺 就是多個盤子
茶杯也都是看也知道不適合在日常使用的裝飾品
所以當這一組四個馬克杯各佔一個方洞出現在盒子裡時
我忍不住細細觀察了好久
第一個是個大頭米奇
第二個是個大頭米妮
第三個是個大頭唐老鴨
第四個是個大頭高飛
一 二 三 四 我家也是 一 二 三 四
在內心一番天人交戰後
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小聲說”我可不可以有一個米妮的杯子?”

隔天我就開始用那個杯子喝早餐的牛奶了

接下來他默默的陪伴了我好幾年 幼稚園 小學 國中
從一開始喜歡到連上學都想放便當袋一起帶去
喝完還會自己認真洗洗刷刷
到後來只是淡淡的在喝果汁時默契的靜靜相對
不變的是我一直都好喜歡他
連在別人家用不屬於我的馬克杯喝水 都會有那麼一絲絲背叛的罪惡感
當然的 我也從不讓任何人用我的米妮杯
我無法忍受另一個人輕輕抓他的把手 嘴唇含住他的杯緣
不行
他是我的

但是日子長了 我漸漸對他沒原先那麼用心了
有時候臨時找不到他 也開始隨便拿些家裡其他的杯子裝東西喝
或是喝完就隨手一放 粗手粗腳的 忘了這樣有可能會弄痛他
最糟糕的是 我開始在想 這個杯子用好久了 是不是該換個新一點的了

但是不需要我淘汰他 他就先我摔破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只是在洗碗的時候手滑了那麼一下
他就重重的掉到水槽裡 成了沒有手又有點兔唇的瑕疵品
媽媽的咆哮讓我自責了很久
“這麼好用這麼久的杯子 就這樣被你的不用心毀了”
他曾經很漂亮的 真的很漂亮 獨一無二
是我把他毀掉的 對 是我

我後來就再也不敢用他了
怕想到他以前美好的樣子 和我後來可有可無的殘忍態度
卻又矛盾的一直捨不得丟掉他
於是到現在他還住在我的櫃子裡
殘缺而不完美 卻是一個紀念

你以為這是重點嗎 錯
重點是下一個杯子

但是我要先出門了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