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8

hunger for freedom, Tibet and Taiwan

Tibetan protests started since March 10, 2008
Chinese government has used unnecessary forces on innocent people
they have been blocking media freedom
they have restricted any sort of reporters' entry to Tibet
more importantly, they have been blaming everything on Dalai Lama
whom had won Peace Nobel Prize in 1989
let's pray pray that peace and calm will arrive soon
pray that Tibet will gain their independence and freedom
also pray that Taiwan will soon no longer living under China's threats


(in mandarin)
今晚(2008.03.19)很榮幸參與了聲援西藏晚會[自由之愛、人權之火]
大陸壓迫西藏,派遣部隊傷害無辜,限制任何記者媒體進出西藏
中國政府完全無視之前對國際社會保證的新聞自由的承諾
到頭來,溫家寶還把一切暴動推給達賴喇嘛
同時聲名台灣跟西藏一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覺得,只需要一點點腦神經細胞應該就可以理解
誰對誰錯,誰在胡說八道,誰在做壞事
溫家寶是否在暗示我們台灣人,我們再不乖,也許有一天
大陸政府會像殺西藏人一樣來控制台灣人?
看看現在的香港,看看現在的西藏
台灣人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民主,繼續下去
而不是投入大陸人的懷抱裡
喝下他們給我們準備的毒藥
還說聲謝謝,笑嘻嘻傻呼呼的
連戰就是這樣去跟曾經想追殺蔣中正的共產黨
領袖握手合照,成何體統呢?一點志氣也沒有
我希望有生一日能帶給子孫他們應得的尊嚴
台灣人就是台灣人,驕傲成為一位台灣人



---[EXIF]---
350d, 18-200 @ 33mm
iso 800, 1/50 s, f/4.5
taken @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旁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大陸人,坦率的講我不喜歡共黨。
西藏最近的事件,我開始也是覺得是單方麵的鎮壓,因為我有去過西藏,知道信仰彿教的藏民是多么樸實善良。
現在我認為不是那么簡單,至少有一點,既然任何外國記者都不能進入西藏,那么如何保證各種國外新聞的真實性呢?
“我覺得,只需要一點點腦神經細胞應該就可以理解”,很多事情不是靠覺得。
共黨有鎮壓的劣蹟,達賴喇嘛也不是那么幹凈的角色。
另外,我們大陸人不提供毒藥。請不要把一個政權和政權下的人民劃等號。追求民主、法治的國傢,從孫中山開始,這個理唸在中國沒有死掉。

Anonymous said...

See here or here

Anonymous said...

喂~喂~這不是我嗎A_Ay
希望世界和平~